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静(一) 深林之灵


  by 灵梦初一


  

  寂静的丛林深处。


  这里与世隔绝,根没有一丝人类存在过的痕迹。每棵大树都长得异常巨大而高耸,如虬龙一般的根深深扎入泥土,粗壮的根须甚至露出了地面。


  林中的光线不强,但也并不昏暗。细碎的阳光穿过高高的树冠,洒在铺满厚厚落叶的地面上。在阳光下,林中的水雾被划出几道金色的亮线,连接着树冠与大地。


  这里很湿润,树干上,岩石上,甚至露出地面的树根上,都挂满了厚厚的,绿油油的苔藓,有几处地方甚至长了小蘑菇,空气中充满了盎然的生命力,不时有露水从翠绿的叶片尖滴下,溅起几片晶莹的水花。但奇怪的是,这片林子之中,几乎听不到鸟鸣。偶尔传来稀疏的几声,便又重归寂静。林子里更多的是几分肃穆。在这森林之中,似乎有什么东西。


  突然,一个小小的身影,飞快地穿过了树林。地面上满是落叶,灌木丛也很浓密,但它依旧飞快地穿行,如同一个迅捷的影子。


  那是一只小黑猫,它飞快地奔跑着,几乎不发出任何声音。它灵活地越过一个又一个石块,避开一棵又一棵巨树,轻盈地穿过一条林中小溪时,爪子轻轻踩一下水面,只留下一朵小小的浪花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它渐渐慢了下来,竖起耳朵,闪着荧荧绿光的眼睛,似乎在搜寻着什么。 穿过一堆密密麻麻的灌木丛,一块空地显露出来。空地之上有一块石头,小黑猫停在了石头前。


  这块不大的石头上刻了一个奇怪的符号,正泛着微微的白光。


  小黑猫端坐在石头前怔怔的看着石头,不时眨一下眼睛,摆一摆尾巴。它好像在想什么东西,想得出神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一滴水突然打在它的头顶,让它一个激灵。


  “请问,你在找我吗?”一阵如风铃般清脆的声音从它背后传来。


  它慢慢地转身,只见在它身后的树枝上,坐着一个女孩。这个女孩身穿白裙,头上戴着绿叶藤蔓编织出的王冠,一双白白的小脚在空中荡来荡去。


  “喵——”小黑猫轻轻叫了一声。


  那女孩随即嫣然一笑:


  “欢迎回来,小黑。”



2020-07-08 23:06:19 in 静  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