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静 (四) 人生无题

        人生,究竟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人生,是用尽一生去作一张画,画笔,执在我们手中,颜料,就是生活,画板,就是人生。我们执起画笔,勇敢地在纸上作画,无数色彩,线条如雨点般落在纸上,构建出整个人生的画卷。这幅画,或豪放激荡,或狂野不羁;或清新脱俗,或纯洁无瑕。不管是那种画,一旦下笔,就再也无法停下,也无法擦除,一直一直,画到生命停止的那一刻。我们也许有时会回首,看到自己过去所画的一切,我们也许也会感慨,而当画笔终于离了画纸,我们的生命,也因这幅纷繁艳丽的画有了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,亦是一场永不停止的心灵之旅,除了自己的心,什么也不带,立马踏上了这旅程。这旅程或是风尘仆仆的奔波来往,或是了无牵挂的浪迹天涯,或是怀揣梦想的环游世界,或是慢步缓程的细赏风景。无论怎样,旅途中都充满了未知,也充满了景色。我们一路走来,一路感慨,一路获取,又一路抛弃。直至红尘散尽,回首过往,有自豪,更有惆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曾幻想,我是一只冰天雪地之中的白狐,在广阔的雪原上奔跑,奔跑;在皑皑白雪之中探寻,探寻。我并不清楚,我到底要找什么,也不知道我要去往何方,只是一路奔跑,一路探寻,直至精疲力尽,躺倒在雪地上,纷纷扬扬的雪花如羽毛般盖满全身,被雪掩埋,被透明的冰川永久尘封,长眠于宁静的冰雪大陆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又或是古寺佛刹之中,香烟袅袅,众生肃穆,浑厚的钟声一次又一次,给予心灵洞彻的洗礼。在这里,一呼,一吸,都是心灵的律动。香云入体,缓积淀,是身体的升华,亦是灵魂的感悟。也许,人生就是一场修行,修炼半生,只为邂逅前世佛前的一朵青莲。青莲之上,俯仰众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,本就无题,所有的一切,都在生命终结之后才尘埃落定,供后人命题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我,愿左手繁华,右手繁花,一路走来,一路开花。夜幕繁华笙歌落,明月洒花半凝霜。一人,一树,一池,一月,亦成一个美好的小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画之中、路之间、冰川之下、青莲之上;缘起,缘灭,我自在此,不悲,不喜。

 

2020-09-09 12:02:48 in 静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