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静(五) 云之彼端

by 灵梦初一

        云起,云落,云卷,云舒。

    天上的云,不停地,随意地变换着形状,时而消散,时而聚集。流动时,    云纹如同水中的浪花。消散时,又仿若蓝天之上罩上了一层轻柔    的    薄    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云,聚成一团一团的,小的犹如被扯碎散落在天空的一片片天鹅绒,而大的犹如顶天立地开满银花的参天巨树。它们像是在空中停滞,却又慢慢地飘动着,不急不躁,不乱不紊。

    在天空之下,是一个小小的村庄,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平原之上,村落里大大小小坐落着几十间屋子,但奇怪的是,这村子里只有一座小小的屋子飘出袅袅的炊烟,细细的连接着广袤的天空与大地。

    有一个小女孩,正坐在这间房子的屋顶,呆呆地凝视着这一切。

    她喜欢云,从她记事起,她就喜欢抬头仰望天空,看那云朵一朵一朵点缀着蓝天,或是满满地铺满了天空。它们是那么的洁白,微微泛着银光,让她想到了家中大白鹅的绒毛,让人忍不住幻想着能睡上去,那一定很柔软吧……

    可它们又是那么的遥远,高高地飘在空中,不染尘世,不近烟火,任凭自己如何努力伸出双臂,也碰不到他们一丝一毫。

    它们是那么的美好,就像,外面的世界一样……她时常这么想到。

    就在之前,这里依旧家家户户生活着不少人,村庄尽管很小,却也充满热闹与温暖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人们一个个都离去了,最后只剩下一对母女依旧生活在这里。那些曾经的炊烟袅袅的房屋如今只剩断壁残垣,在风中摇摇欲坠。

“娘,他们去哪里了?”

“他们离开这里,去外面的世界了。”

“那我们为什么不去呢?”

“娘还在等一个人。”

“是爹爹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每当问道这里,母亲总是会沉默好久,然后摇摇头,深深地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天上的云,开始向天边聚集,结成一面绵延的云墙,挡住了西边迟暮的日光。光芒从云墙背后探出,给云墙罩上了一层闪亮的光晕,就好像镀上了一圈金边。云层似明似暗,遥遥在天际带着朦胧的感觉,看似一动不动的悬着,但细看之下,太阳的轮廓若隐若现,在云层中穿行着,光晕流转,云层仿佛有了生命一般。

    几只小鸟忽地掠过远处的天空,发出几声归鸟的鸣叫。它们随后飞入远处的一棵树上,天空又重归无声与平静。

    金色的夕阳渐渐变为血红,把天空染成淡淡的红色。太阳在地平线缓缓下沉,正把光芒收回遥远的天边。

    天要黑了。

    自己和娘在这里生活了多久?小女孩歪头想到。自己和娘都不知道。烟云来之又散,似乎漫长的岁月里,自己和娘,记不清往事,也看不到未来。

    鸟儿们的家在树的枝叶间,那这里是我们的家吗?

    应该是的吧,但是这里又不像家。这里……没有爹爹。

    “爹爹去哪里了?”每当这么自己问,娘总是看向远方的云朵,若有所思地说

    “他很快就会来的,一定会的……”

    天上的云开始在头顶汇聚,变成厚重的云层遮盖住了整片天空,颜色也开始变得灰暗,浓重。隐隐的雷声从远方传来,天地间一时变得昏暗不堪。

    一滴雨忽地落在她的鼻尖上,冰凉的感觉,让她打了一个激灵。

    “小珺,要下雨了,快回来吧。”屋檐下传来母亲轻轻地声音。

    “来了!”小女孩叫着,跳下了屋顶。

    “今晚就早些睡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娘,我还不困……”

    “嘘――”母亲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说道,“乖,听娘的话,快上床去吧。”

    她只好乖乖地爬上床,母亲轻轻地为她盖好被子,摸了摸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“娘,你还不睡吗?”

    “娘还有事要做,等一下再睡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……”小女孩缓缓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窗外的雨声,越来越大,雨点敲打着屋檐,发出阵阵脆响,还夹杂着呜呜的风声,吹得门板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
    她睡不着。她有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来了。风雨声越来越大,随之一起的还有一阵接一阵的雷声。她似乎能够听到,隆隆的雷声中似乎有着什么异样的东西。

    直到风雨声渐渐减弱,她才浅浅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冥冥之中,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,自己的感觉也越来越模糊,她似乎脱离了被子,慢慢地,慢慢的飘了起来,浑身无依无靠,好像身处虚空一般。

    似乎有凉凉的空气在她身体周围流动起来,轻轻拂过皮肤,吹起发丝,这种感觉凉丝丝的,又有些痒。

    她突然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竟在云海之上。一望无际的云层就在自己脚下绵延,一直到远远的天边,与澄澈的蓝天仅有一线之隔。太阳的光亮毫无保留地照射在云上,发出晃眼的白光。

    云海并不平坦,有几处高耸的云峰直指苍穹,又在顶端膨胀开来,像一朵朵白色的蘑菇,有的极其庞大的云堆,慢慢地在云海之上飘过,遮住了远方的天空,螺旋的气流把云雕刻成云雾缭绕的山峦的模样,还在随着风缓缓旋转。脚下的云层翻卷着,流动着,仿佛白色的海洋一般。

    这是……云层之上吗?小女孩简直不敢相信,自己就这样凭空漂浮在空中,在无数团云雾之间。

    她很想摸一摸其中一朵云,她尝试向一朵云移动,但却失败了。无论她怎么划动肢体,她都无法移动半分。

    于是她只好默默看着周围的云,但此刻它们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洁白,不掺一丝杂质。时间仿佛停止了,寂静中,只有风拂过耳朵的声音。


    突然,她听到了一阵低吼,她从没听过这样的吼声,但她却又觉得这吼声有些熟悉,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……

    远处,一个白色的东西从云层跃起,又一下扎进云层,隐没于云层之中。

    那是……一条鱼吗?小女孩呆呆地看着远方。

    低沉的咆哮声依旧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,小女孩感到有些不安,向四周看去。

    又一个庞然大物从云层上跃起,这次她看清楚了,那是一条白色的蓝鲸,它激起的云浪四散而飞,随后又渐渐消散。

    她从没见过云有这番景象,她感到新奇,却又感到害怕。

    她想回去了。

“喂――!有人吗――?”小女孩大喊,希望能有人带她回去。

    但四周依旧无声。

    小女孩想接着喊,但就在开口的一瞬间,一个黑影笼罩了她。

    她小心翼翼地回头。然后,她看到了一条龙。

    这是一条白色的巨龙,浑身的鳞片都如雪一般洁白,它用巨大的蓝色的双眼死死盯着小女孩,两根龙须在风中飘动。

    没等小女孩反应过来,那巨龙便张开巨口,一口便将小女孩吞了下去。

    小女孩浑身抖了一下,惊醒了。

    刚才,是一场梦吗……

    雨已经停了,在床上的她听不到一丝声响,仿佛四周的一切都还未醒来。

    “娘?”小女孩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没有人回应。

    “娘!”她又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还是没有声音。

    她下了床,来到门口,发现娘靠着门睡着了,而且,她发现娘的脸上还有着泪痕。

    娘……怎么哭了?

    在她的印象里,娘从来不哭的,即使是在生活最艰难的日子里。

    “小珺,你醒了啊……”母亲轻轻地说,“你先去外面玩一会儿,我收拾一下东西,今天我们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去哪?”

    “去外面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我们真的要去外面的世界了?”小女孩很高兴,笑着如小鸟般飞出了家门。她来到自己经常去的山坡上,躺在嫩嫩的草地上。

    草地软软的,还带着淡淡的清香,虽然有点湿,但凉凉的也很舒服。

    只是……天空依旧被厚厚的云层覆盖,灰暗而沉重,压在她的心上。

    她又想起了昨晚的梦。

    云的那边,是什么呢……

    娘说过,云的那边,是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那个世界,就是我梦见的那个样子吗?

    我还想再看看云那边的景象啊,小女孩看着灰蒙蒙的天空,在心中说道。

    她舍不得这片蓝天,也许这会是她最后一次仰望它。

    于是,她闭上双眼,双手合十,开始祈愿。

    ”如果有什么很想实现愿望的话,就向天空祈愿吧,天空会听到的。”母亲曾这么说过。

    那么请让我看看云后的景象吧……她在心中默念。

    睁开眼睛,她看到远处的一片云层开始旋转,散开,最后,一小片圆圆的蓝天显现出来。

    她从没见过如此纯净的蓝天,好像在凝视一只蓝色的眼眸。金色的阳光从这个洞中透过,照在小女孩身上,照亮了她同样幽蓝的双眼。

    “小珺!要走了――!”母亲在呼唤她。

    “来了!”她说着,最后一次看了看那片天空,随后向母亲跑去。她们手牵着手,从草地上的小道上,慢慢向远方的山峦走去。她们越走越远,渐渐变成两个小黑点。

    而就在此刻,在那个云洞之中,一条白龙从云层中探出头来,默默地看着她们二人的背影逐渐远去,眼中闪着异样的光。

    直到她们都完全看不见了,白龙才头也不回地又钻进云层之中。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闪着光亮,从白龙身上掉下来,穿过厚厚的云层,笔直地落在草地上。

    那是一块小小的玉佩,上面用隽秀的字刻着一个“珺”字。

 

2020-09-21 01:16:50 in 静

评论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