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梦(二)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种症状,在心理上有专业的名词,叫‘既视感’,也就是感觉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。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是经过科学研究的,不是什么玄乎的事。”医生听了吴时的讲述,波澜不惊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般这种现象对现实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,不用担心。不过鉴于    你对前几天的梦都记得那么清楚,不排除可能是罕见超忆症的可能。你先回家观察几天吧,要是还有这种症状再来吧。”医生几句话就把吴时打发走了,似乎之前就见过不少吴时这样的病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正常生理现象吗……看来真是我想多了吧。吴时走在回家的路上,默默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吴时感觉自己似乎松了口气,是正常现象就好,虽然……

  

  吴时心中闪过一丝失望。

  有点无聊。要是真有梦见未来的能力,也挺有意思的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吴时回到家门口,看到许欢正在门口等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们,怎么样?没事吧?”看到吴时回来,许欢迎上来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可能是最近精神压力有点大,反正已经放假了,休息几天估计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呼,没事就好,一想到你最近天天做噩梦睡不好,还以为你真的生病了呢。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。”许欢看起来松了口气,“来这是老师叫我转交给你的作业,拿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差不多该走了,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欢,吴时,还有这个学校的一众学生,都是父母在别处工作,而自己只身一人背井离乡来此求学。等到放假的时候,才纷纷回家,与父母家人团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妈坐列车过来,大概明天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看来我们得暂时分别了。我不在的时候,你可得照顾好自己啊,可别真生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盼我点好啊?”吴时没好气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开玩笑,走了啊。”许欢和吴时挥手告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吴时久违的打开了积满灰尘的电脑,打算干点什么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干点什么好呢……吴时坐在电脑前,一时间找不到事做。高中时代就是这样,平时学习忙的要命,碰到珍贵的假期时间反而不知道该干什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吴时突发奇想,要不去网上看看别人有没有相同的梦见未来的经历。毕竟既然医生说是正常生理现象,那肯定有别人也有相似的经历吧?不知道他们又是怎么看待这种事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时默默点开浏览器,在搜索框里输入“梦见未来”四个字。点击了“搜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时按下搜索键,几千条结果弹了出来,但大多数都是一些小说和网文,放眼一看根本没有正经介绍或是谈论这一话题。果然……根本没有人会亲身经历这种荒唐事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知翻了多久,吴时还是没有找到结果,吴时准备放弃了。可就在这时,一条内容划过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国教授称,梦见未来或为现实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时一愣,慢慢移动手指,点开了这条内容。

    今年10月,大脑科学与心理学专家福斯(D.A.Fues)发布了一项有关梦的新的研究成果,尽管缺乏证据与理论支持,但福斯还是坚持认为梦境不仅仅是一种大脑活动,更可能是一种跨越时间和空间的‘交流’。这意味着人梦见的很可能是不同时空中正在发生的,过去发生的甚至是未来发生的事。因此‘梦见未来’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读到这里,吴时心头一紧,呼吸也变得有些急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梦见未来……是可能的?


        他滑动屏幕继续向下看:

        “福斯教授称,他还需要做更多实验来寻找证据,但学术界普遍认为这是荒谬且无意义的,对福斯教授的资助与研究经费也已经终止。福斯教授声称,将开始自己募捐经费并不会停止对证据的寻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里,吴时心头一震。

        若不是亲身经历过,或许吴时也不会也绝对不会相信这个教授所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现在,虽然也觉得荒谬,但吴时也不得不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了。毕竟连续三次梦见现实生活的场景,这种事情在吴时看来是不能简单用生理现象来解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要怎么证明呢?而且就算自己真的可以梦见这个世界的未来,那自己又该怎么做呢?或许……我可以去找一下这个教授来证实?他不是一直在寻找这个的证据吗?而且,这个教授也许知道,如果梦见未来是真的,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吴时继续往下翻,希望找到福斯教授的联系方式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万万没想到,在页底等待着他的是另一篇福斯教授最近自杀身亡的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时顿时惊讶的瞪大了双眼,随后才想起来翻看这篇报道的时间。

自己现在在看的这篇报道,已经是三年前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主要研究梦境与现实的福斯教授,今日被发现死于自己的住宅内,经警方勘察认定其为自杀。在从事此方面研究的几十年中,福斯教授一直没能获得任何人的支持,并受到许多人的指责与非议,并至今未能找到真实的证据。这或成为福斯教授的自杀动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,线索又断了。这下又该去找谁问这个奇怪的问题?吴时懊恼地仰头躺倒在椅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……可以找找认识福斯教授的人?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福斯教授堂堂科学家,肯定会有和福斯教授共事的人,,或许可以找他们问问看?

        吴时在论坛中发了个“有谁认识福斯教授吗”帖子,很快,就收到许多网友回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你找他们干什么?难道你也相信福斯那套说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恐怕楼主是灵梦初一的小说看多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是啊,楼主还是别想这些奇怪的东西了,多干点正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话,一字一字都刺激这吴时。一时间他还真觉得自己把巧合太当真了,在这里干了些没有意义的事。看着网友们的评论,吴时渐渐想就此停止了。或许这真的只是一个巧合呢?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吴时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关掉了电脑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碰上的事真多,还是早点睡了吧。吴时这么想着,草草洗漱完便上了床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度过了无梦的一晚后,吴时在晨光中缓缓苏醒,心情舒畅。已经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安稳的一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时起床洗漱后,一边吃早餐一边打开了电脑,在点开浏览器后,论坛的信箱提示他有新的私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找福斯教授的同事干什么?”对方的问题极其直白。

        难不成这个人就是……吴时心中暗暗吃惊,小心翼翼地打出几个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些问题想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小会,对方发来一条消息: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问题就问吧,我是时震,是福斯教授之前的助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福斯教授的助手?没想到竟然一下子就找到和福斯教授关系那么紧密的人。吴时一下子不知所措,不知从何问起。经过一番思考,吴时在键盘上打出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知道,梦见未来真的存在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对方好像突然急切了起来,几乎立刻回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像真的能……梦见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好久对方都没回复,吴时忍不住又发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这真的是梦见未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……或许吧。”对方终于又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梦见未来真的是存在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纵使这个自称时震的助手这么说,吴时还是不太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认为这是真的,在我和福斯教授的研究里,我们一直坚信梦能沟通时间与空间,并为此探寻了多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时意识到,对方并没有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复。也许是在犹豫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了解了您和福斯教授研究的课题,我觉得我可能就是福斯教授一直在寻找的证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边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福斯教授的事,我觉得很遗憾。福斯教授付出了这么多,却什么也没找到。”吴时见对方没反应,默默打出这句话,打算取得对方的信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令吴时意外的是,对方这么回复到: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这倒没什么遗憾的,我想福斯教授他……已经找到他想要知道的东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等……福斯教授他已经找到过证明课题的证据了?吴时又一次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对方并没有没有停下讲述:

        “福斯教授他……根本不是像媒体那样报道的那样,因为找不到证据心灰意冷而自杀的。他确实找到了,就在他自杀的前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,总是会梦见一些奇怪的东西,福斯教授找到这个孩子之后问了他很多关于梦境的问题,奇怪的是,那个孩子全都记得那些梦,清清楚楚,你知道的一般人的梦的记忆不会持续太久的,甚至会在醒来前就遗忘了。而这个孩子,确能清晰地描绘梦境的每个细节,他说他梦见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,充满幽幽幽蓝光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教授随后对这孩子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观察,具体的过程不得而知。我只知道有一天晚上,我看到他在灯下思索了许久,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光芒——那正是找到答案后喜悦,但随后,那光又黯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随后的那天晚上,他的房间彻夜灯火通明,我知道,他一定是明白了什么。而第二天当我走进他的房间时,他已经没有了呼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福斯教授他……知道了什么?”吴时用微微颤抖的手打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福斯教授虽然坐了一个晚上,但却几乎都没写下来,只在枕边留下了一个字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字条上写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边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吴时看到那个“正在输入”的图标亮起又熄灭,亮起又熄灭,不知重复了多少次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对方只发来一句简短的话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,不是你以为的世界。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