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梦(一)

    吴时坐在床上,用力甩了甩脑袋,想把如潮水般侵袭而来的困意驱走一些。然后他用惺忪的睡眼看向闹钟,刺眼的红色数字“7:30”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吴时的心中咯噔一下――七点……三十了?

    吴时顿时大惊失色:完了!迟到了!这个学期最后一天还迟到,那得被班主任数落成什么样子!

    只见他两三脚踢走被子,穿好衣裤鞋袜,提起书包,嘴里叼着一袋牛奶就冲向了家门。两三下打开锁,拧开把手,门刚推开他的左腿半只脚已踏在了门外。

    吴时本想快速抽回右腿带上门,然后就飞速冲向电梯的,但就在这时,他的右脚却不知为何突然一阵疼痛,没能抬起,被门框绊了一下。他的身体失去平衡,一下子脸朝地栽向了地面……

    “诶呦!”吴时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――他的右腿不知怎么的抽筋了,疼得他直咧嘴。

    自己还躺在床上……原来是一场梦吗……吴时揉了揉自己的腿,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还是好困啊,他甩甩脑袋,要是时间还早就再睡一会儿吧。于是他看向闹钟——


    7:30(跳动的红色)

    吴时顿时觉得心脏跳漏了半拍。

    “我*,真的迟到了!”吴时一脚踢开被子,穿好衣服,提起书包,叼起牛奶往家门口冲去。就在他左脚迈出家门,右脚正要往前收的时候,他突然感到刚刚抽筋的右腿一阵钝痛,没能抬起来,于是被门框绊了一下,失去了平衡……

    这次吴时是真的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,脸着地。提着书包的手来不及撑地,鼻梁与冰冷的地面接触的一瞬间,那感觉真是酸爽。吴时这一摔,连楼层似乎都震了一下,应该惊动了不少住户。


    吴时,一名普通的高中生,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倒霉的一天。


    “我怎么这么倒霉……”吴时捂着鼻子挣扎着站起来。但他也只能拍拍身上的灰又继续开始全速冲刺,一想到班主任那火冒三丈的表情,他就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当吴时火急火燎,气喘吁吁地赶到教室门口,他果然不负众望地——迟到了。

    班主任抬起头看向吴时,紧接着是同学们齐刷刷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吴时,你又迟到了!”不知道是谁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班主任的口头禅。班上瞬间响起一阵哄笑。

    “说吧,吴时,今天你又为什么迟到?”

    “老师,我最近一直在做噩梦,没睡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做噩梦睡不好迟到了?你是不是现在还在做梦啊?啊?”班主任的语调一下子尖利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吴时一时说不出话来,脸变得通红。

    “不要用这些借口糊弄我,今天是暑假前最后一天,就干脆饶了你,下学期你要是再迟到,就给我到后面听课去!听到没有?”班主任的吼声穿过整个教室,似乎全班同学都抖了抖。

    “听到了……”吴时低着头说道。

    “回座位吧!”

    吴时耷拉着脑袋坐到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吴时刚一坐下,就有一支笔从背后戳了戳他,接着传来一个压低了的声音:“哎,昨天不是提醒你设闹钟了吗,怎么又迟到了?”

    坐在吴时后面的则是许欢,吴时的死党。

    “我没听到闹钟……而且我又双叒做噩梦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做噩梦?怕不是做那啥梦了吧?你看你都虚成这样了……”许欢打趣到。

    “……去去去!我还梦到你被车撞了呢!”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吴时最近几晚都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,有什么陨石坠落啊,海啸啊,列车脱轨事故什么的,搞得他天天晚上睡不好,总是半夜惊醒。每天早上起床都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难受。

    今早就更诡异了,竟然直接梦到了自己迟到……真是越想越离谱。


    “下午见!”“再见!”早上的课很快就结束了,吴时和许欢在校门口道别,各自回家了

    走在路上,吴时细想今早的梦,突然觉得有点奇怪,今早自己的梦竟然与现实完美契合了,就好像梦境重演一样。

    “是巧合吧……”吴时自言自语到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,吴时已经走到了自家楼下,正当吴时经过一扇窗户下时,他听到头顶传来一声响动,他停了下来,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就在吴时目光抬起的瞬间,他看到了一个正在下落的花盆径直朝自己砸来。花盆近在咫尺,吴时甚至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完了!吴时一下子绝望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随后是一声脆响,吴时浑身抖了一下,然后发现什么感觉都没有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摸摸头,还好好的,一点疤也没有。再看脚下,就在离自己几公尺的地方,那个花盆已经摔得粉碎,黑色的泥土溅落一地。

    要是直接被砸到脑袋,后果不堪设想……


    “哎呀,小伙子,你没事吧?”就在吴时还心有余悸之时,一位中年妇女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……”吴时佯装淡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中年妇女绕着吴时看了一圈,确认他没受伤后松了口气:“没事就好,真是对不起啊,刚刚和我老公吵架,不小心把花盆推下来下来了……真的不好意思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,下次小心点就好……”


    吴时走进电梯,一阵超重感从脚底传来。就在这时,一个念头如闪电般划过他的脑海——

    等等……刚刚的一幕,好像有点熟悉。

    嗯,不会错的,这个场景,这个地方,还有差点被花盆砸到的事,这一切——

    他都在梦中见过。


    这是前天晚上的梦,吴时清晰地记得,在梦中自己抬头看见花盆坠落,然后就惊醒了。虽然只是一幕,但吴时却记忆犹新。

    而就在刚才,花盆坠落的一刻,那画面就像是梦境的重现。

    我……能梦到未来?在电梯中,吴时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么个念头。


    但吴时很快又摇摇头:不,一定只是巧合,哪里会有这么玄乎事,我可是崇尚科学的好青年。

    可这梦境与现实的惊人的一致,又让吴时一时很难把这件事抛在脑后。

    虽然令人在意,但吴时也没能想出什么好的解释。而就在这时,电梯门开了。

    算了,不去想这些了,吴时叹了口气,走出电梯。赶紧睡个午觉吧,下午还上课呢。




  

    一觉醒来,吴时顿时有些吃惊,自己竟然睡了无梦的一觉。

    好好睡一觉果然不一样,吴时整个人都觉得神清气爽。

    预知未来的梦,果然是不可能的吧……吴时看了看闹钟,时间足够走到学校。

    吴时下了楼,就看到许欢在等他。

    “嘿!老弟,我怕你又睡过迟到,特地来叫你了!”许欢远远地对着吴时挥挥手,喊道。

    “那我真是谢谢你啊!”吴时没好气地说笑道,随后向许欢走去。

    而就在此时,吴时瞟到一旁路上的车中有一辆似乎不太对劲,行驶路线歪歪扭扭的。

    吴时正奇怪是谁开车开成这样时,那辆车转向加速向许欢撞了过去!

    吴时心里一惊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反应力,一下子向许欢冲过去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吴时飞身跳起,拦腰抱住许欢,将他推离了汽车的路线。吴时的脚尖,就擦着汽车的轮胎飞过。

    只听一声巨响,就在二人摔倒在地的同时,汽车撞到了墙上。一时间砖石碎块和汽车玻璃碎片四溅,受到冲击的墙面布满如蛛网般的裂缝,汽车的引擎盖也夸张地扭曲着。路人们都被这一幕吓得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而刚刚躲过一劫的两人正瘫坐在地上,呆呆地看着这一切。

    “喂,你这乌鸦嘴,也太准了吧!”许欢心有余悸地喘着气说。

    吴时没有说话,他坐在原地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一股凉意慢慢顺着脊椎爬上了后背。

    他说梦到许欢被车撞,当然不是凭空开玩笑。

    这是他,大前天的梦。

    他也依旧记得,自己在梦中看到许欢在向自己挥手,随后一辆汽车向他撞来……然后,他惊醒了。


    “快救人!”路人之中有人反应过来,几个路人赶忙上前,七手八脚把司机从燃着的车上把司机拖下来。

    “哥们,这是在做梦吗……”许欢看着燃烧的汽车和满头是血的司机,喃喃道。

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也希望这是在做梦……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事故原因毫不意外是醉驾,因为是交通事故的目击者和经历者,交警要调查,自然少不了对吴时和许欢的询问。警察来的时候,两人都还没缓过劲来。听完吴时的叙述,就连警察叔叔也很佩服吴时当时的反应速度。  

    确认吴时和许欢没有大碍后,交警叔叔就放两人回去上课了。

    许欢虽然惊魂未定,但还是缓过神来以后还是神经大条地准备继续去学校了,丝毫没有注意到吴时异样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哥们,帮我向老师请个假,就说我身体不舒服,去趟医院。”吴时拉住许欢说道。

    “去医院?刚刚你不是说你没事吗?”

    “那是刚刚,现在我又有点晕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不要紧吧?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?”许欢一听,顿时露出了担忧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不用不用,你赶紧去上课吧,不然迟到的就是你了!”吴时推搡着许欢。

    "哎,别推……知道了知道了,要是检查完没什么大碍就赶紧回来吧。”许欢拍了拍吴时的肩膀说道,“可别让哥们我担心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放心吧。”吴时挥了挥手,变转身离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很不对劲,就算再怎么巧合,也不可能连续三次梦到未来的场景。

  但这就是事实。三次梦,三个场景,吴时全都一清二楚地记得。事到如今,要么是自己病了,要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是真的有梦见未来这回事。

评论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