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灵梦初一,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罢了

静 (二) 夜雨朱华

by 灵梦初一


       雨,密密麻麻,漫天而落,撒落在空无一人的京城街头,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。不时有一两滴雨水,从瓦檐落下,溅起一两朵晶莹的水花。

       昏暗的街道上,没有一个人影,夜已深,几乎所有的人家都灭了灯火。看不透的黑暗中偶尔传来几声凄厉的猫叫,不免令人想到鬼怪之事,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一丝微弱的光芒出现在街道上。那是一盏灯笼。那灯笼渐渐接近,只见一个女子提着一盏小小的灯笼,撑着白色的油纸伞,迈着轻轻的步子,缓缓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身着一身华丽的长裙,长发盘起,还插着金簪。她面容姣好,身材瘦小,举止温婉,一颦一顾之间,眉间似有不凡之气,优雅而不失庄重。

       而此刻,她只提着一盏小小的灯笼,一个人在街上走着。她的布鞋已经湿透,长长的裙摆也沾满了泥水。但她只是自顾自地走着,面无表情,失神般看着街道上的青石板,不时停下脚步仿佛陷入了什么回忆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,她从哪里来,也没有人知道,她要到哪里去。之后的人们,有的说,她是做错事被赶出皇宫的宫女,也有人说,她就是皇后,因为不满宫中的尔虞我诈,残酷斗争,出逃了。

      但在这个冰冷的夜晚,一切的一切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      城门出现在街道尽头,只要想办法过了城门,就能走了。

      她加快了脚步,呼吸渐渐急促起来。随后又突然停了下来,好像在顾虑什么,又好像很紧张,不时看向四周。

      但四周静寂如常。

      她似乎松了一口气,准备再次迈出脚步。但就在此时,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传来,还有一阵靴子踩在瓦上行走的声音。她转过身去,看到一群身穿飞鱼服的人不知从什么地方显现,将她团团围住,然后齐刷刷拔出了剑。

      剑刃在灯笼微弱的光亮下依然寒光闪闪。她看着明晃晃的刀身上映出的自己的脸,释然般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终究,还是等到了这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雨,还是漫天地下,京城街道上静静躺着一把油纸伞,原本白色的伞面上长出了几朵红梅。一缕鲜红随着雨水,慢慢地浸染开来……

 

2020-07-10 14:35:39 In 静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灵梦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